21 September 2011

祝福呱呱落地的新生



  我在心中向這些來上靈氣一階的新同學深深頂禮,走進愛與光教室,需要「恩寵」與「勇氣」,對他們充滿祝福與感佩。
一個一個同學坐上老師身邊的墊子,個個攜帶著對愛的誤解,愁苦、悲傷、僵硬、茫然、糾結。跟著老師的帶領,或淚流不止,或嚎啕大哭;乘著老師的轉化能量,旋又歸於靜謐、平和、溫暖、敞開;像植物重新向大地札根,勇敢向天空冒出新芽。
同學們的靈魂新生了,轉化發生得如此之快。
封閉的鬆脫了、僵硬的柔軟了、糾結的敞開了、眼神閃爍的能直視了、自覺孤單的感覺到同伴的支持了、朝向死亡的願意求生了……
和剛剛坐上墊子前的那個,不就是同一個人嗎?怎麼發生的?
同學戲稱老師身旁的墊子是魔法墊,而老師就是那愛的魔法師了。比大衛魔術還神奇好看。
同學們看著是魔法,然我了解那看似魔術,其實是老師長年不斷在自己身上下工夫的結果。
無畏的不斷穿越恐懼;經年累月的點滴摸索;了解各種問題即使形式各異,內涵不過是愛的變形;愛與寧靜的深化;對自己與他人的慈悲包容;對存在與生命無條件的信任;隨順生命之流仍不斷蛻變著;如母般的耐心等待,如父般的精準切入力道。
老師課上說的一字一句,都不是說教,都是來自對生命與愛的摸索與了解,既溫柔又精準。每一句話語的背後,都是發自札實的生命探索,於是都帶著溫暖厚實的力道。
之所以看似魔法,不過是老師如此豐富的內在生命與從未向內耕耘的迷失靈魂,其間的巨大差距。

我寧願簡樸的稱老師為「生命藝術家」「治療藝術家」。
藝術家先是要下工夫,然後能刨丁解牛,其後便由「技」入「道」了。
老師是一個生命藝術家的示範與帶領,幫助我們找到自己的愛與光,以愛的頻率喚醒我們早已內具的,跟隨著道帶領我們看。看啊!力量早在你身上。
如果不是每個靈魂裏都早已具足,那麼,是怎麼發生的?不就是同一個人嗎?

課上老師帶領的練習都很觸動我。尤其是「阿底峽靜心」,把同伴的痛苦吸進來,把自己的愛與祝福傳給他。在這樣的過程裏感覺到,「痛苦」不過是一個標籤啊,貼上標籤讓人動彈不得。只要讓愛進來,痛苦就消融了。同伴給我好多啊,讓我忍不住笑了出來。也感覺心量可以無限大,並且有轉化的神奇能力。吸入別人的痛苦,給出我的愛,讓我們合一了,愛多得滿出來,並沒有人受到傷害。

也喜歡和同伴練習給予與接受靈氣,面對面手搭著手,左手接受右手給予。哇!給予不會變少,接受也沒有變多,這是一個愛的循環流動,這個流動讓我們都滿了出來,直到整個空間被愛淹沒。啊,愛就是存在,只是我們分隔了彼此,貼上了給予和接受的標籤。愛,本來就在。

第二天,同學們個個洋溢著喜悅,臉上泛著光,多了篤定。幾位前一天還愁眉苦臉的新同學,或閃避與人四目交接,或根本封閉著不與人連結,今天無意與我眼神交會,都率先的送上微笑。我回應著,心裏震動,祝福他們的新生。

特別要為M祝福,不知她是怎麼走進教室的,知道她完全的不在,正在走向死亡。老師為她的排列威力十足,即使她不若其他同學嚎啕大哭。第一天的排列,知道她完全不想看,雖然靈魂已有移動。第二天的排列,對女兒的愛終於激起了她的求生意志。
不在,是不想看見真相,因為看見真相會有痛苦悲傷。老師的排列讓她看見真相,感知她終於有點回魂,雖然帶著悲傷。然會有悲傷,至少是會見了生命力。對女兒的愛讓她開始掙扎求生。開始會注意聽,開始會問問題。
這樣的靈魂仍然是可敬的,為她祝福。
悲傷是好的,哭出來是好的,是生命力的流動,如老師說,悲傷是假裝的愛。每每同學大哭,我亦被觸動,但不是悲傷的共振,而是感動同學們靈魂的新生。
那嚎啕大哭,我聽來有如嬰兒呱呱墜地,新的生命即將開始,透過老師的接生,並在存在的懷裏被祝福著。

課程結束後,同學們帶著滿滿的愛與感動離開教室,我也學著老師都把他們放在我心中。
感謝他們也給予我很多。每個新生進來,攜帶著對愛的誤解,並害羞與愛連結,呈現出很多恣態,或封閉或防衛,也幫助我反觀自己,還有哪些不能愛的死角。其實每位同學都是曾經或現在的我,感謝他們讓我看見。

老師,非常享受與老師同在,享受觀看老師揮灑治療的藝術。
老師分享的芬芳,那已然成熟的陽性力量與陰性溫柔,合併著古老的靈魂智慧與小孩的純粹天真,那不動的寧靜與流動的愛。

合十
Devi

No comments: